close

今天我想寫一個我參加簽名會所看到的景象

一月三號下午一點我和同學去參加羅志祥的《羅生門》專輯的簽名會

一早我們先到台北車站跟朋友拿個東西

而後轉搭到西門站,到了紅樓時,還沒12

這時候問題來了

 

首先我先去詢問現場販賣商品,在問簽名海報如何發放

我得到的答案是:

販賣商品是預購專輯送的,簽名海報會在簽名會開始後憑著預購單與發票排隊領

之後我們就去排隊等,人潮越來越多

排隊的時候有個身穿綠色帽T的男性工作人員(簡稱:綠男)

不時用很兇的口氣控制現場秩序

還沒一點前現場主持人丹尼斯先出來炒熱氣氛

一點羅先生出來後人群開始暴動,我就拉著同學的手往前衝

當然羅先生距離很遙遠,墊腳尖也不見的看到他本人

很快的他的新歌唱完也拍完照後,便開始簽名了

 

就我看到的狀況是:這場簽名會讓我相當錯愕與失望

先來排隊的人並沒有號碼牌可以拿,只能一直在現場枯等

再來現場的工作人員不是EQ太低,就是把粉絲當成低等動物看

尤其是那位綠男口氣相當差勁與惡劣,不時用恐嚇的語氣嚇歌迷

如:你們到底要不要簽名呀!排好對不然都別簽了!別再從這裡進來了!(指的是從攤位旁邊),我沒看過這麼爛的工作人員!

我們後來索性離開,一整個心情爛到破表

先是排隊沒有秩序,工作人員態度惡劣,他又是簽名又是拍照,時間一整個拖延,我們並不想把時間浪費在排隊上,現場排隊沒有秩序,大家擠來擠去的

還要忍受那個差勁的綠男

對於主持人丹尼斯

據我參加周董的普拉嘉的活動,都會有位主持人控制現場秩序

很顯然到了兩點多之後我就沒聽到他的聲音

我甚至還有聽到歌迷在互相叫囂的

 

我想談一下我去周杰倫的高雄簽名會

我記的大概11點半到夢時代,已經有很長很長的人龍了

現場的歌迷很有耐心的等

到了12點開始開放進場,憑預購單領號碼牌

我還記得號碼牌同學拿到14xx

也因為這樣我們可以先去吃個東西、去休息一下

聽主持人唱名號碼在去排隊

現場的狀況有大量的工讀生協助歌迷排隊

也引導歌迷走路的動線

同學很順利拿到簽名海報,我們也在會後拍照他的大型布幕

當作他的手機畫面,心情一整個好高興唷~

 

反觀,這兩場落差相當之大

也會發生一些現象

如:第一次給人的印象,我想第一次參加羅先生的感覺一定不是很好

這怎麼會讓人想參加下一次呢?

即便我不是周董的歌迷,但我同學要約我,我還是會去

 

說到這裡我認為整體的活動公關組織出了嚴重的問題

才會導致上述種種失序的現象

因為有辦活動經驗的公關公司會清楚認知戶外活動也是行銷的一種

但是很明顯的,羅先生的這場紅樓簽唱會一整個失敗

當然這並不是羅先生的錯

但是不懂得人一定會歸咎於他的

 

金牌大風你們既然重金續約羅先生了

請你們好好善待他吧!

羅先生適時教育你歌迷們,也請想想粉絲需要的是什麼,你能關注到在等待你的歌迷的心情嗎?因此往後有同樣活動的話,期望你能參與相關規劃,讓你與粉絲們能拉進真正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