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被框架了  

最近學校的校友搞了個這樣的景象出來

和幾個同學都覺得很不忍

於是我上傳到學校臉書社團上

希望能請肇事者來將這顆樹給解放

也因為這樣引發了點小筆戰

有的人認為美、有的人認為是校友善意、有的人是跟著附和

這些人個個年紀都比我大

但卻無法把道理講通說服我

其實很簡單,他們都是用人的眼光看,卻不是以同理心看待

這顆樹無法說話,它生存在這個校園中,或許它可能會生病、會枯萎、或是茁壯

它所有的一切都是它與大自然間的關係

我們身為人只要做好愛護這個環境就好

無須對一個無法開口的植物去進行什麼美化

他們眼光是用在這樣有沒有對人造成危害、有沒有影響校譽

他們眼光是用在這樣可以幫助這顆樹、保護這顆樹

但是沒有同理心的眼光

用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假如把這顆樹的框架來框住你們,心裏做何感想?

只要問這句就可以了

對於大自然我們應該是採取最低限度干預就好

比如像黑面琵鷺,他們也會生病、受傷

但如果不是遭受嚴重攻擊,人類都只能遠遠的看著牠們

即是是一隻鳥如此,更何況是一顆樹呢?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究竟人到底在這個社會上有什麼貢獻

製造污染、只求既得利益、事事求快不留情面、自掃門前雪

在把一切問題丟給不會說話的生物

因為你不夠美所以我要把你框起來更美

因為你對環境造成污染所以我要把你抓起來撲殺

但事實上這所有的問題都是人類自己製造出來的

干樹、狗、貓、鯨魚、海狗屁事呀!

所有事情的根本源頭都是人製造出來的

偏偏他們又善用許許多多的藉口理由來美化、合理這一切

什麼時候人類才能停止給自己找藉口

去做真正該做的事、彌補曾經犯下的錯呢?

你可能會質疑我說:你的意思人家把樹框成這樣是錯的囉?

我很義正嚴詞的回答你:是的!

因為學校有太多地方可以值得他去做所謂的"裝置藝術"了

不需要去裝飾這顆樹,況且那不是裝飾、那是框、圈、圍

不管是用那個動詞,都是限縮這顆樹的成長

這還有什麼去值得解釋這樣的東西是藝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