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我待的補習班是國小的課後照顧班,有些成績上的壓力,家長會重視小朋友的分數,但是我更重視的是她的言行舉止,不過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讓我不得不去忽略這些事情,因為過度涉入好像只會讓我自己惹的一身腥。

班上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家境不錯,也因為這樣父母忙著事業沒時間照顧他,所以把他送來補習班,在我去接下這個班之前,她是那種被放棄的,連應用題都不會看,在跟班過程中,我注意到這個狀況,於是我就特別盯她,一題一題教,甚至載他回家。

現在月考過了,她媽媽在聯絡簿上寫的很好聽,感謝我把小朋友帶的很好,也讓她成績進步不少,我很欣慰也高興自己的辛苦有成就了,但是,但是來了。

上星期六要他來補習班補寫評量,在這個過程中,坐姿沒做好,動不動就把椅子四隻腳當做兩隻腳坐,不只是我,就連我同事都看不下去跳出來糾正。這下子好了,星期一中午的時候媽媽就打電話來了,要小二班老師針對我的行為要去跟主任說,要不就是要我改正,改什麼屁呀= =你小朋友本來就行為不對要教了,不然送來補習班幹麻的!當公主呀!回家當呀!

也因為他這樣私下扯我後腿的事情,老師來跟我講,讓我深深覺得什麼叫兩面人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幸好!老師認為我是對的,所以不會對主任說這件事情,還好腳還沒斷^^

發生這件事情後,我開始對小朋友保持距離了,原本我還心想你家裡狀況比較特殊,擔心你會趕不上進度,我還特別去問你懂不懂,會不會這種問題,看來這下子沒必要了,我告訴我自己只要他進度做到就好,其他的我不想管,我只要教好家長願意跟我配合的小朋友就好。這樣才不會影響我準備研究所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