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概已經閒到可以每天上來發文了XDD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記者訪問原民立委高金素梅關於他出席率掛零的看法

媒體下的標題是:只在乎原民

相信不管誰看到都會生氣吧!

但是先撇開他的誹聞和他的立場

把視角放大到全部的立委們,沒有一個出席率是及格的

這讓我想起以前大學的時候,教授們都會在課程大綱上註明出席率佔多少百分比

有的高表示我想每次都要看到你千萬別給我抱著混學分的心情

有的低但期中+期末的成績比重超高

表示你想混可以要有把握通過考試,這通常適用超能力學生身上

我屬於前者,我不太喜歡缺席這種事情,因為想到要問同學教授上了什麼就覺得煩

有的時候同學還會講錯,不如自己去上還更清楚打混的機會有多少XDD

扯了這些,主要前幾天議會爆發肢體衝突以及出席率超低,甚至掛零的事件

小學不能隨便請假,國中、高中請假要有證明、大學請假有時根本不需要請

對於一個義務性的學習路程,基本的出席規範越來越寬鬆

表示日益成長的我們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該清楚尺寸的拿捏

因為長大了、成熟了,要明白自己的身分自己的工作,負責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

但是顯然的那些讓我們用選票選出來的代表通通不及格

"出席"是對一個工作表現基本的尊重,不是作給"原民"看,也不是做給誰看

說難聽點誰看的到呀!

或許下次選舉的時候應該好好公佈現任立委的出席率,作為評比才是

藝人都要接受市場考驗了,更何況是代表人民決議國家大事的立委們,更該受高標準評分

================================
再來是趕夜車的通過法案

這讓我想起以前讀書趕報告的窘境,做出來的東西每每差強人意

分數都低空飛過,心想反正六十就好

但是自己準備研所後才發現這種惡習真的害了自己好些年

不斷重新調整讀書方式,看人家怎麼讀的,怎麼把它學起來

總算是改正過來了><

我攻讀研所是我一個人的事

立委們表決的是國家大事,他們有認真好好研究法案內容嗎?

如果遇到衝突時他們有哪時好好溝通過呢?

它們就像現在的大學生一樣,認真讀書的只有在期中、期末考的前一周而已

但國會不是大學!考試的內容也不是交交報告、寫寫申論可以交差了事的

它們是關係著台灣全國人民的,試問你們有放在心上嗎?

如果有為什麼要這樣趕夜車的草率通過呢?然後出事了再來怪東怪西呢?

我想這些立委們心裡都抱著反正最後一天在出現在去舉手表決就好

去不去議會沒那麼重要啦!

硍!!!選你們出來幹麻呀!

我們竟然選出在大學出席率都比我們低的人來當代表耶!

更可笑的是,他們交出來成績及格的寥寥可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