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看新聞得知無腦女高中生因破壞公物,被網友發動人肉搜索,不到一個小時後就被找出來了,效率之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8/1/24ok0.html

 

這讓我想起之前有一個小新聞,因為實在有夠小

內容大致如下:

有一個男生他在PTT上發言說他想找人做愛(應該啦)

有人看了之後覺得他很低級(應該是女生)

於是也發動同樣的人肉搜索的行動

把那個男生的身家背景查的一清二楚

搞的這個男生無地自容、不知道他有沒有女朋友吼?

我想大概也分手了吧= =

 

首先,要釐清一點的是

為什麼要人肉搜索?

因為好奇要知道他是誰?所以去PTT某個版神人

其實目的很單純也很無聊

聽過六度分離理論的人就知道

就是因為這樣的人際擴散後

每個人都有被搜尋的可能了

 

接下來是被收尋的人

他們是完全處於在不知情的狀態

以那個男生為例

他只不過到某個版抒發他當下心情

結果就被當成是色鬼、爛人、花心等等的形象(罵人技巧很拙劣)

如果他有錯,那應該是錯在他是在女性版上PO文了吧

不然的話他就只是無聊該該叫幾聲而已

 

說到這裡我對人肉搜索這檔事不甚樂見

因為很多時候的搜索都是群起亢奮下去進行的

雖然無腦女事件讓我見識到這股力量

但是我想說的是

網路的群眾力量應該還是要保持理智

避免流於受煽動的民粹行為

 

換個方式來說

要請網友們要自律並保有判斷思維

在理性清醒下來決定要不要加入

 

否則一旦流於受鼓動泥沼中時

只會讓更多人難受、難堪

因此請以尊重他人為前提下再來進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